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

旅遊業的優質服務 就是如此簡單

早前跟大學請了五天的年假到泰國休息一下,但其他講師聽到我將要赴泰,紛紛提示當地似乎不太安全,政治紛爭雖然平靜下來,但似乎仍有一點風險
當然我明白同事是出於善意,但泰國除了曼谷以外,其實仍有多個吸引好玩的地點,況且曼谷很大,早前的爭端只集中於市中心幾個地區。事實上,我不需向大家作太多的解釋,因為我已經以第一身証明,逗留在曼谷五天後安全快樂回來。
至於何解千揀萬揀總要深入「虎穴」?道理很簡單,泰國的酒店價錢超值,加上當地商店正進行Grand Sale,有些名牌貨品減價低至半價,而且地道泰國菜既美味,又便宜,實在找不到拒絕一嚐的理由。五天的行程大多是休閒的活動,但有時仍要為工作檢查電郵,剛好酒店的餐廳提供免費上網,故此每天早上都會於餐廳逗留一兩小時,三數天後跟待應生有些交談。心水清的她竟然記得我連續三天坐在同一位置享用早餐,而且每天都會享用白粥,怪不得剛坐下時,她懂得端來一杯香濃的咖啡,更為我預備一隻小茶匙。
泰國的旅遊業,向來以Service見稱,而收費水平更是東南亞地區「較抵玩」的,單憑待應生的服務,就証明了泰國旅遊的吸引力。
其實,對於泰國旅遊業的優質服務,我尚有多個「第一身」的體驗。例如於離開曼谷回港那天,我透過酒店安排一輛計程車送出機場。酒店的服務人員很細心,叮囑我先跟司機協議了三百銖全包的價錢,包括高速公路行李的費用,比「按錶」計算該便宜五六十銖。雖然如此,計程車司機仍很友善專業,一路上查問旅程中的趣事,當我提及因不熟路被「Tuktuk」司機收取了一個較高的車資時,他竟然代表那司機賠個不是,當到達機場下車後,司機還親切地雙手合十,表示「泰國歡迎你再回來」,感覺實在很「窩心」。
為旅客提供優質的服務,就是如此簡單,我肯定,泰國曼谷會再次成為下一次短途旅遊的目的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