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

小角色大扮演 - 曼谷KIDZANIA

暑假剛剛過去,作為全天侯的爸爸,我就帶了家中兩個小朋友到曼谷旅遊。我於旅遊界工作多年,兼任大專講師,對於泰國旅遊業的發展不能如數家珍,也算是略懂一二,其中近年他們的親子旅遊就愈做愈旺,愈來愈多選擇。

小時候,相信大家都寫過一篇叫「我的志願」的文章,但其實到底自己想做甚麼呢?那時候大概連那個職業是怎樣也不清楚。

今次介紹的是位於曼谷Siam Paragon商場的「小小大世界」Kidzania,這個集團在全球一共有12家分店,曼谷的佔地最大,達一萬平方米。


這裏裡有超過十種不同的職業包括消防員、記者、醫生、警察、飛機師、設計師甚至車房職員等等讓家長和小朋友一同參與,十分有趣。而樂園的職員也精心為每個職業設計不同的佈景、道具,更會讓小朋友穿上不同的制服,體驗不同的角色。




我們一家人都玩得很開心之餘,小朋友對於不同職業亦大感興趣,問了我很多關於那些職業的問題,下次如果我的小朋友再寫「我的志願」的時候,相信一定會更容易下筆了。

本文同時刊載於Travel QnA網站:http://www.travelqna.org/travel/archives/4052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