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又到聖誕


又到聖誕!又到聖誕!早前與朋友約好了見面,可是早到了,我便在商場閒逛。看見一幕巨型紅布簾,裡面似乎裹著了甚麼工程,細看之下,才發現應該是在預備築起聖誕樹。從事旅遊業的人對於假期十分敏感,因為假期代表着生意的來臨。不過,對於遊學活動,聖誕並非繁忙的旺季,一來機位緊張,二來家長、同學以至老師都希望留港感受節日氣氛,陪伴家人,所以每年我都有幸在香港休息一下。

不過2011年的聖誕可能有些不同了,學校安排了幾位老師參加一個為數二十多人的海外休閑活動,而身為旅遊款待學科講師的我就被安排隨團了解一下,好讓將來方便為學生計劃遊學團。其實團友們都是半公半私的,一方面可以跟家人/子女出外輕鬆數天,團中亦有4個「老師家庭」,他們都是學校老師及家長,趕上長假期一起出外遊玩數天,既可充電,校長、老師間又可聯絡感情,超過15人更可享受團體優惠。不過由於時間限制,我們都只是被安排到台灣墾丁民宿。其實也不錯,我一併可以做多一點資料搜集,遊學活動應該讓學生體驗一下民宿的文化及特色,讓學生們有個難忘的遊學團。

當我看到團隊中一組一組的家庭,於節日時溫馨地一起感受節日的氣氛,而我只能獨自地「旁觀」 及預備搜集遊學團的資料,感覺有時怪怪的。或者,我要跟家人商量一下,應該於台灣會合,行程完結之後就可以順道一享家庭樂,相信台灣的聖誕樹同樣宏偉美麗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