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

檔案bye bye…很痛心



終於切身感受到學生努力做好功課,但電腦故障而遺失功課的痛苦
點解作為老師的我,不早點將電腦內的檔案備份,點解不小心一點處理blog裡的資料
兩個巧合的「點解」令我過去一年blog裡的「回憶」徹底失去,真的欲哭無淚。

其實上學期有一位同學於presentation2小時致電給我,
哭著說notebook中的presentation檔案花了,未能開啟,檔案亦未有副本。
現時只有零碎的幾頁於email內。
同學詢問可否改期present,向來重視公平安排的我,當然一口拒絕
只要求她找組員一起盡力的趕工製作power point,更提醒她必須準時於課室出現
結果,presentation 當然不完善,很多細節亦未能包含
甚至英文錯漏百出,簡單得連spelling mistakes都有不少結果分數當然不理想

幾位女同學可憐的圍著我,要求「高抬貴手」,起碼應該考慮她們平日的努力
問心一句,看見女孩子的眼淚, 大部分老師都會不多不少給些「同情分」的


不過  到了今天  身同感受
我真的要跟當天幾位女同學說聲對不起  當日對你們太殘忍了

原來遺失了重要的檔案真的很痛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